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我們才不管是不是花博 反正市政府亂花錢

記者大人

1.我們才不管是不是花博 反正市政府亂花錢

2.原來又是郝在擦馬的屁股

------------------------------------------


郝團隊太輕忽 花價之火燒到選情

* 2010-08-28
* 中國時報
* 【單厚之、林佩怡/新聞分析】


新生高架橋部分花價過高爆發第九天,台北市民才得到市府的道歉,這把火已經燒到郝龍斌的選情。市府團隊回應過於輕忽,處理基調又過於被動,危機處理能力備受質疑,就算釐清事實也已顯得左支右絀,也為年底選情投下震撼彈。

 花價問題的爆發,源於八月十九日台北市議員李文英、王孝維召開記者會指出,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栽種平戶杜鵑,公園處一株僅四十二元,但新生高的杜鵑花,一株卻高達三四五元,價差達八倍,痛批「郝誇張」。

 市府卻未及時解釋,新工處直到廿三日,才發出澄清新聞稿坦言植栽價格確實偏高。新工處承認價格偏高一事,成為政論節目攻擊的焦點,眼看雪球愈滾愈大,郝龍斌廿四日於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主動說明植栽價格並非外傳的卅倍,但的確高三到八倍,還強調政風處已調查,結果同仁未涉及不法,只是未盡監督職責。

 結果這把火愈燒愈大,市府坦承疏失懲處兩位失職員工後,前天更大動作派出副市長李永萍、發言人趙心屏上談話性節目滅火,未料市府官員竟語出「只是簡單疏失」的嚴重失言,導致花價風暴戰線愈演愈烈,郝龍斌昨天不得不出面道歉、解職官員。

 雖然「此花非彼花」,但看在市民眼裡,都是自己血汗錢買的花。

 民進黨和部分媒體刻意「張冠李戴」,將新生高架橋和花博混為一談,但市府過去一周沒有積極清查,主動給市民清楚的交代,才是讓這場危機始終無法落幕的主因。

 花博是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做的決定,郝龍斌雖不得已在選前概括承受,但卻必須為發包等執行層面負起完全責任。郝龍斌事前過於自信,等到質疑聲浪四起後又過於輕率回應,已為花博蒙上陰影。

 過去一年時間,台北市民還沒有看到花博帶來的好處,卻已經嘗盡因為籌備花博而造成的不便。花博開幕時的衝擊,勢必成為台北市長選舉的一大變數。郝市府對花博再怎麼深具信心,也不能只看見即將綻放的美麗花朵,忽略了枝條上的荊棘尖刺。

1 則留言:

pacsil 提到...

I don't mind you express your frustration. But I do mind your claim of 民進黨和部分媒體刻意「張冠李戴」,將新生高架橋和花博混為一談. I suggest you do more research on all speeches of Mayor HOW before you make your own conclusion of 「張冠李戴」. Try to write the truth not your subjective opinion. If you have trouble to be objective, try to be me - DON'T 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