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政治最前線


綠色和平 1-5 8:00-9:00 由李俊達主持的政治最前線 是我長期收聽的節目

今天在公車上收聽到李先生訪問來自美國JACK先生(聽友 特地回台投票)

對於節目對談的內容  我有不同的看法  因為我沒有辦法把完整節目內容

節錄   所以公平起見不批評......只給建議..

回到往事>

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 發生了64天安門事件 南海路的高中學生社團邀請


陳映真先生來校演講(那時教官還全程參加 監看) 陳映真說了一段話 大意

如下:


柴玲/吾爾開希 等民運學生沒甚麼了不起 他們應該留在天安門與學生


在一起 留下來若沒死 就繼續奮鬥抗爭

韓國人怎麼搞運動的 他們的大學生到學校進了農運工運社團 受到感召


念到大二大三就休學 下農村下工廠去當農民勞工 去鼓動參與運動......

這些話對當時不滿十六,十七歲的我大大的震撼 ...


所以我給沒有美國籍的JACK建議:  


歸來吧~ 以您高知識份子國際化的人才 應該回來參予政治 大力改革台灣的政治

......

星期五去聚餐遇到歡喜山羊老前輩  他告訴我們下午到人權紀念園區給馬英九舉牌嗆聲

的事   歡喜山羊,林樹枝先生等這些老前輩 也許年紀大 也許生活不優渥 但是還在街頭奮


鬥 這些才是讓台灣繼續走民主這條路的最大功臣......









而我們這些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