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你所不知的 白團 幕後人物

之前讀過白團的相關文章,又多次聽到吳錦發老師在節目談白團; 因此動念想整理這篇文章.

白團 维基百科 已有條目  請參考

我最愛閱讀的   管仁健先生的部落格 你不知道的台灣   也有寫過
裡面有一段教科書不會告訴你的  , 革命黨是受到日本人士大力支持;  不管孫蔣都是親日派的.


白團網路文章都查的到

1949年4月共軍渡江後,剛被遣送回國的北支派遣軍司令官根本博中將(Nemoto 
Hiroshi),家中來了一位台灣青年訪客,他自稱叫「李鉎源」,交給他一封中華民國已下野總統蔣介石的親筆函,蔣以國民黨主席的名義,請他來華協助風雨飄搖 的「國民政府」。 


但是這封信函確是假造 , 事實是由日台一些知識份子討論出來的方案;  他們都同意: 國民黨軍隊
是沒能力防守住所謂台澎金馬的 . 因此想出這個方案 ,明石元長負責籌募資金(台灣總督明石元二郎之子),由李鉎源拿假造信件去說服根本博.  然後由台灣人李麒麟提供他的「捷信號」; 讓根本博一行偷渡來台.(因該時日本由美軍佔領  這些軍事將領是不能自由出國的)  

國民黨逃到台灣來白團給予的協助我就不多談,網路上都查的到.要談的是:李鉎源這位傳奇人物.
有文章告訴你,他是國民黨特務或是保密局的. 其實都不是,李鉎源的父親李盧己在中國經商時;
被國民黨當日本間諜殺害.他怎麼可能去投靠國民黨.李鉎源幾乎次次參加地方選舉,他也與我們熟知的高玉樹周百鍊一起競選台北市長.並借機選舉競選活動時,在打鐵街遠東戲院備祭品為二二八殉難同胞超度 .他應該就是我們熟悉的老黨外 .  

金門古寧頭戰役國軍大獲全勝,是根本博與白團的將領領導有方. 金門沒讓共產黨吃掉,也保住了台灣.而促使根本博來台助國民黨一臂之力李鉎源功不可沒!



競選台北市長  請看 1分20秒 
(台北市長候選人周百鍊,陳逸松本人掃街拜票,李鉎源和高玉樹的競選宣傳車行過台北街頭)
民國53年4月26日參選第5屆市長,參選者除高玉樹市長外,另有中國國民黨提名之周百鍊先生以及無黨籍之李逸松和李鉎源三位先生,高玉樹市長以52.2%得票率獲得當選。民國53年6月2日就任,後因臺北市改制為直轄市而結束任期。

民國58年動員勘亂時期自由地區中央公職人員的增選和補選。台北市是邱長成、仇建同、魏益民、劉介宙、李鉎源、陳寶川6人爭取2個席位














沒有留言: